•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寻找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卫红伟:千方百计为民做好事,做群众贴心人
  • 寻找三秦最美人民警察卫红伟:千方百计为民做好事,做群众贴心人

    时间:2019-09-18 18:29:03  来源:  作者:

    从户籍民警、内勤民警、办公室文书,再到教导员、派出所所长……从警14年来,虽然职位在变,但他为民服务的信念未曾变,对公安事业的忠诚热爱没变。他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延长县公安局黑家堡派出所所长卫红伟。

    微信图片_20190916155815.jpg

    帮农民工解决问题后还为他们找了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把每一个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众作为落脚点,扎实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情。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卫红伟了解到,黑家堡镇赵家塬村村民赵海瑞有三个孩子均在黑家堡镇小学上学,丈夫因病常年卧床,一孩子得眼疾,因经济原因,手术一拖再拖。卫红伟遂多方联系协调,给孩子凑足手术费后,又自掏腰包资助孩子上学。

    22.jpg

    江西人程某和山东人孙某受雇自称负责人的黄某来到延(安)延(川)高速打工,当时约定好每人150元/天。来到工地后,两人发现黄某不是老板,工资和约定也不一样。千里迢迢打工未果,工队又拒绝支付俩人的来去路费,程某无奈向派出所报案。

    44.jpg

    卫红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延延高速经理王某,不仅妥善解决了此事,还多方联系,在张罗沟村一水池修建工地给程某和孙某找到了工作。“万万没想到,派出所不仅帮忙要回路费,还帮我们找了份工作,真是太感谢了。”程某说。

    注重沟通

    在沟通中解决矛盾纠纷

    33.jpg

    近年来,黑家堡镇因油气井开发、天然气液化厂、高速公路建设、小城镇建设、征地拆迁等引发的阻挠施工、聚集堵路堵门事件不断发生。根据辖区纠纷求助类警情逐步上升的态势,卫红伟在工作中总结出矛盾纠纷调处四步法,即防范预警在先、控制介入在快、调处力量在足、剥茧抽丝在细。2018年7月,他配合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成功处置辖区工业园区建设中出现的群体讨薪纠纷。

    事实上,这么多年来,不论是办理案件、调处纠纷,还是接受咨询、办理业务,他从来都是百问不烦、百答不厌。

    55.jpg

    卫红伟先后荣获延安市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延安市公安系统优秀法制员,全省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先进个人,以及2015年延安市宝塔山下忠诚卫士并记三等功,2016年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获全市公安机关汪勇式先进个人并记三等功一次。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