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宜君大山里的娃娃首次跨出国门就去了美国 他们还要把洛杉矶游学见闻分享给大家
  • 宜君大山里的娃娃首次跨出国门就去了美国 他们还要把洛杉矶游学见闻分享给大家

    时间:2019-09-18 18:28:52  来源:  作者:

    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宜君县选拔出10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小学生,同来自吉林的20名同学一起赴上海和洛杉矶参加了“2019 Urban Commons Youth Study Tour”公益游学拓展活动,通过参观知名学府、对话华人企业家、探索城市地标等多方式展开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347.jpg

    前往洛杉矶的前两天,孩子们在上海集合,在外教的专业授课帮助下,孩子们做足赴美前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352.jpg

    到洛杉矶期间,孩子们参观了著名学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在学术氛围与名校底蕴的熏陶中,亲身体验中美生活与教育文化的差异。洛杉矶的加州科学中心和格里菲斯天文台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通过参观,我知道了著名的天文学家和科学家,还有发明日晷的张衡。我知道了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不会相撞。”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的王若雯深受感触:“在浩瀚的宇宙中,人类很渺小,但我们有无穷的潜力,我相信只要人类不断向前探索,那么未来的科技一定会更加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357.jpg

    此外,学生们还在圣塔莫尼卡海滩感受美国的风土人情;畅游好莱坞环球影城,开启荧幕背后的探索之旅;前往洛杉矶县立艺术博物馆看展,进行艺术启蒙。在这场充满人文、艺术的公益旅行中,乡村少年们体验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也在这些体验中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401.jpg

    “我最大的收获是人际交往和眼界。以前我在班上领读都会不好意思,现在我敢上前和外国志愿者交流,以后我会变得更加开朗和乐观。我的眼界也宽广了很多,我看到很多美好的景物,开始对美好世界产生向往。这些将成为我学习的动力。”参与游学活动的栾传承表示他会将旅程中的所见所闻带回家乡,分享给更多同学。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406.jpg

    除了拓展视野,接受新知,更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的是主办方在玛丽皇后号(Queen Mary)邮轮上举办的一场“梦想演讲”。Urban Commons创始人以及美籍华人企业家与孩子面谈,并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学习经验,鼓励孩子们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挑战自己,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他们还希望这群乡村少年除了关注自身的梦想,也关注身边的家人朋友,关注他人的命运,关注祖国的发展以及世界的未来。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周培生 杨颖霞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