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中秋假期渭南市餐饮企业接待顾客30万人次左右,增长15%左右
  • 中秋假期渭南市餐饮企业接待顾客30万人次左右,增长15%左右

    时间:2019-09-18 18:28:32  来源:  作者:

    2019年中秋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据估算,节日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7.3亿元,同比增长10.61%。其中:商品零售额6.32亿元,同比增长10.68%;餐饮业营业额0.98亿元,同比增长10.11%。主要情况如下:一、货源供应充足。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中秋前夕,我局积极指导各商贸流通企业增加节日商品供应,保障我市居民节日期间需求,特别是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价格适宜,“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月饼更是花样繁多,琳琅满目。二、促销活动形式多样。中秋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家纷纷借助“消费月”活动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据监测中秋节期间,我市各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打折促销,买赠,购物抽奖,积分翻倍等促销活动,极大的带动了节日消费。节日期间,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均增长13%以上。三、消费热点突出。食品类成为节日消费的重头戏,月饼、奶制品类及各类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销售较火;各大商场、超市及专业服装、鞋类市场抓住秋冬上市有利时机,精心准备,强力促销,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换季服装鞋类成为销售亮点,销售额大幅增长。四、餐饮消费较为火爆。今年中秋节期间适逢阴雨天气,但餐饮市场呈现火爆态势,各大饭店爆满,其中,以“中秋团聚”为主体的家庭聚会成为餐饮消费的重头戏。据统计,节日期间我市餐饮企业共接待顾客30万人次左右,增长15%左右。五、电商消费较受欢迎。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电商生鲜成为了中秋节的新宠,加之近期又是我市生鲜农特产品集中上市的季节,各电商企业借力中秋发力生鲜品类,据不完全统计,上线销售的生鲜产品有百余种,其中以葡萄、冬枣、苹果等产品和月饼的搭配销售最为火爆,电商消费增幅达到30%以上。六、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据监测显示:节日期间我市监测的商品中49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6.78%,42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2.95%,2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09% ,90种商品无价格数据,占49.18%。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通讯员 陈玲

    QQ图片20190620084912.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