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石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位聋哑老人,咿咿呀呀比划说儿子不养他
  • 石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位聋哑老人,咿咿呀呀比划说儿子不养他

    时间:2019-09-11 18:41:00  来源:  作者:

    诉讼服务中心,被称作人民法院的“第一窗口”,是人民群众表达诉求、开展诉讼活动的第一站,也是人民法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最前沿,是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起点。诉讼服务窗口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这里的干警依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做好诉讼立案工作,引导当事人依法正确表达诉求而努力着。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一片真情;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看到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信赖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910104825.jpg

    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那样的小故事……

    这不,立秋后的一天,早晨气温骤降,还下起了大雨,诉讼服务中心窗口来了一位面容沧桑的大爷。脸上、头上还挂着雨滴,颤颤巍巍地递给我们干警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儿子不管我了。”

    接过纸条一看,工作人员就询问大爷事情的来龙去脉,但在与大爷沟通后,他依旧神情激动“咿,咿,呀,呀”地比划着。

    工作人员意识到大爷可能是聋哑人。于是拿来了纸和笔,面带微笑的与大爷展开了“笔谈”。

    “请问,大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工作人员写到。

    “我儿子不管我了,不赡养我,我要告他。”大爷写到。

    “大爷,您不要着急,您可以将您的情况简要写出来,我们会尽快帮您立案。”工作人员耐心的写到。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大爷终于写出了“诉状”。

    按照法律程序,工作人员很快帮助大爷立了案。

    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请示领导后,帮助大爷办理了诉讼费缓交手续。

    就这样,一支笔、一张纸,架起了窗口干警和聋哑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悉,案件已经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大爷的子女们能够在法官的开导下尽一份作为子女的孝心,也希望全天下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来源:石泉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6271154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