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教师节礼赞|热爱教育更热心公益,宁强教师帮助20多名困难学生
  • 教师节礼赞|热爱教育更热心公益,宁强教师帮助20多名困难学生

    时间:2019-09-11 18:40:37  来源:  作者:

    390753753723255474.jpg

    何峰,男,1983年出生,宁强县二郎坝镇人。2003年9月从事教育工作,现任教于铁锁关镇初级中学。他不仅热爱教育工作,更热心公益事业。自2010年以来,他通过各种途径先后募集到助学款10万多元、学习用品及衣物等物资上千件,惠及困难学生20多人、生活困难老人上千人,其中他个人所捐款物超过1万元。

    从小居住在高寒山区、交通极为不便的二郎坝镇二郎坝村的何峰家庭经济极为困难。1998年,在他就读初中时曾受到过几位退休干部的资助,由此在他的心中种下了“助人为乐、感恩社会、无私奉献”的种子。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参加工作以后,何峰一边教书育人,一边默默地关注着像他小时候一样贫困的学生,经常将自己工资的一部分捐助给那些上学困难的孩子。

    2010年,他带领身边的好心人组建了“朝阳希望工程依家圆公益平台”(隶属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妇女儿童慈善协会朝阳希望工程),以“关爱老人,助残扶弱”“向善、尊老、和谐”为主题,通过募捐物质和现金的方式呼唤爱心、点燃爱心、传递爱心,主要在铁锁关、二郎坝、胡家坝等镇开展公益性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孩子以及贫困老人,他的足迹遍布铁锁关、二郎坝、胡家坝、高寨子等地。

    2014年11月,何峰等志愿者正在铁锁关镇周家坝村为贫困老人发放衣物时,得知家住胡家坝镇肖家山的小妍(化名)同学家庭情况特殊且非常困难,他随即带着志愿者团队翻山越岭来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小妍家中。当时小妍只有七岁,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杳无消息,父亲因患有多重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她家居住的房屋破旧不堪,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甚至连灶台都没有。

    在看到这一幕之后,他们心情沉重地回到家里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但仍坚持当晚就把小妍的资料整理出来,并连夜发出募捐消息,两天之内就募捐到助学款1000多元,随即送到小妍的手中。之后,何峰又通过“朝阳希望工程”将小妍纳入"希望之星"长久资助项目中,她每年有1000-1500不等的资助,直到她大学毕业。

    2019年5月,小妍的父亲不幸去世,她成了孤儿。何峰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希望工程平台,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并将在以后的生活中给小妍心理、生活等多方面的关注,使她健康快乐的长大成人。

    “小秀(化名)同学,这是我们‘朝阳希望工程’为你募捐到的1200元的助学款,希望你在校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每学期我们都会定期将助学款送到你的手中。”2019年4月8日,何峰等志愿者来到宁强职中找到小秀同学,一边将助学款交到她手中,一边这样鼓励她。小秀家住安乐河镇唐家河村,2004年她的母亲因心脏病去世,2005年她的父亲因脑溢血离开人世。从此,年幼的小秀成了一名孤儿,只能跟她年迈的奶奶和30多岁的叔叔一起生活。

    在唐家河村、安乐河镇政府及安乐河小学、广坪中学的帮助下,2019年7月小秀读完初中考上了职中,可生活费还没有着落。唐家河村文书庞小琴通过熟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何峰,没想到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并开始收集资料、发布信息等,很快就通过“朝阳希望工程”筹到了助学款,因此才有了上述的一幕。

    无论是贫困学生还是贫困老人,无论住的有多远,只要何峰了解到他们的大概情况,都要抽时间亲力亲为去帮助他们。远的就开着自己的车去,近的就直接步行,有时走访一个孩子就要花费一天的时间。

    2014年,他成功引进由“北京歌露营”与陕西西安圆融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推出的“新1001夜”农村住校生睡前故事播放公益项目。截止2018年,全县有16所学校先后参与该项目,惠及学生2000余人。

    “公益事业并非有钱人的专利。只要有爱心,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做个公益人。我做公益既不图名也不图利。我们的举手之劳,我们的十块钱、一百块钱,虽然并不多,但可以为需要的人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爱心。”何峰笑着对记者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每个人都心怀感恩、心存善念、乐于奉献,从小善做起,从自身做起。我希望每个人都幸福快乐,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和谐、人与人之间更融洽。” 通讯员 吴天文

    (ZYW)

    509250570639388145.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