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黄陵县煤炭储运公司存在多个环境违法行为,被罚43万多并责令停产整治
  • 黄陵县煤炭储运公司存在多个环境违法行为,被罚43万多并责令停产整治

    时间:2019-09-11 18:40:24  来源:  作者:

    近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黄陵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店头火车站台露天大量装卸煤炭,扬尘四起道路堆积大量煤灰,污水到处流”、“店头车站露天装煤污染环境”、“黄陵店头火车站台露天囤煤,筛选、破碎、装卸火车及车辆、煤灰四处飘,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黄陵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201909071447081231.jpg

    经调查发现,店头火车站某公司存在原煤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治污染措施;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但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厂区大门口公厕旁、五间平房处和雨水收集池的排放口未封堵;未报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第二储煤场建有配煤机一台,且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依据相关规定,黄陵分局对黄陵县煤炭储运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对露天堆放的原煤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对1#、2#储煤场围墙的雨水排放口进行封堵,于2019年10月1日前报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12月底前完成封闭式储煤仓建设,并限期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同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以该公司435000元罚款。

    目前,该公司已按照停产整治要求,停止生产,并完成了1#、2#储煤场共12个雨水排放口的封堵工作,储煤场露天堆放的原煤已全部采取了临时覆盖措施。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