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一堂生动的道德品质课!女子带5岁孩子将捡到的手提包交给民警
  • 一堂生动的道德品质课!女子带5岁孩子将捡到的手提包交给民警

    时间:2019-08-21 20:50:53  来源:  作者: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一首耳熟能详的童谣,歌颂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近日,在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热心的余女士正在演绎这个美好的故事。

    11.webp.jpg

    8月18日上午,余女士带着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将拾到的手提包交给了城关所值班民警。据余女士讲,其在卖水果的途中拾到的手提包,在原地等待良久未见到失主。

    为尽快物归原主,他们想到了警察,将手提包交给民警后,余女士还耐心地对身边的孩子讲:“捡到东西后,一定要还给丢东西的人或者是交给警察叔叔帮助寻找失主,因为丢东西的人很着急。”孩子听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余女士刚离开,手提包内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听筒里传来急切的话语:“我的包丢了,是不是您捡着了?”

    22.webp.jpg

    “你好,我是城关派出所的民警,你不要着急,刚才一个好心人捡到了你的包,已经交到我们派出所来了,请你过来认领”。

    不一会儿的功夫,失主喘着粗气、眼圈略带红润,他告诉民警,其本人系贫困户,孩子生病住院,刚办完出院手续,不慎将手提包丢失。经现场清点,包内现金1800余元、手机1部、农村合作医疗本、户口簿等物品无一缺失。

    失主接过手提包,其面部褪去了焦急换上了笑颜,并感激地说:“太感谢好心人和城关所民警了。”

    余女士拾金不昧的举动不仅给失主带来了温暖,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更是通过言传身教给身边的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品质课!来源:白河公安

    (WJ)

    04安康.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