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公职人员信用卡拖欠3万余元不还,银行多次催要不给,起诉了!
  • 公职人员信用卡拖欠3万余元不还,银行多次催要不给,起诉了!

    时间:2019-08-21 20:50:40  来源:  作者:

    8月14日,汉阴县法院立案庭收到一面“服务热忱 办案高效”锦旗,邮储银行汉阴支行工作人员用一面锦旗表达了对法院干警追回信用卡欠款的感谢之情。

    11.png

    7月中旬,邮储银行汉阴支行工作人员到汉阴法院立案庭递交了多份民事诉状,其中涉及多起信用卡拖欠拒还案件。被告刘某于2015年5月向邮储银行汉阴支行申领了一张额度为6万元的信用卡,并一直使用该卡,但自2019年1月份开始拒不还款,拖欠金额达3万余元,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要无果故将其起诉至法院。

    汉阴法院立案庭干警收到诉状后,经过多方联系,得知刘某是一名公职人员,在多番沟通劝解、多次阐明拖欠信用卡不还的不利后果后,刘某意识到其中要害,立即将所拖欠的3万余元如数还上,这个案件最终以诉前调解成功、银行追回欠款告一段落。

    信用卡的出现使得很多人养成了“先消费、后还款”的习惯,但这也导致了信用卡透支现象越发严重,透支信用卡的确能够解决燃眉之急,但若不能及时还款除负担高额罚息、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外,恶意透支的还需承担刑事责任。来源:汉阴法院

    (WJ)

    04安康.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