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紫阳一老人失联16小时,警民合力搜救,找到时老人已离家50里
  • 紫阳一老人失联16小时,警民合力搜救,找到时老人已离家50里

    时间:2019-08-14 20:52:24  来源:  作者:

    8月8日,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全警出动,广泛发动群众,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搜寻,警民合力将失联16个多小时的老人唐某在50余里外的山沟里找到,将其安全交到子女手中,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8月8日17时许,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大力滩村村民陈某报警称:母亲唐某凌晨6时许起床在院子里走动,现在不知去向,已经在周边寻找了几个小时,仍然不见踪影,请求民警搜寻。

    值班所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陈某母亲现年65岁,患有轻度认知障碍,每天习惯于在自家院子周边走动,当天6时许同往常一样在周边走动,只到上午饭点到了,喊老人吃饭,这才发现其下落不明,家人四处寻找未果,下午5时许,老人已经失联了12个多小时后,加之前期大暴雨致大力滩村周边道路出现多处塌方,子女担心老人出意外,才选择了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现场地理环境、路线勘察后,立即召集村组干部、周边群众及近亲属,组成村级道路、山扒林地、城区、车站码头、高速路口等多个搜寻小组展开搜寻,并通过紫阳公安微信群、大力滩村群众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

    各搜寻小组分片在民警和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在大力滩村至城区、各交通要道进行地毯式搜寻。1小时、3小时、5小时,已经是晚上10点整了,老人已经整整失联16个小时了,此时天色已晚,各个小组仍未发现走失老人的身影,微信群内也没有任何线索反馈,山扒林地徒步搜寻组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已经垮塌的路段和山林里找寻,也未见其下落。

    时间一点一点在流逝,多耽搁一分钟,老人就多一分危险,老人的子女们更是焦急万分。城关派出所再次调集警力至40余名,发动周边群众80余名,将搜寻范围扩大到大力滩村周边6个村组和紫渝、恒紫公路,同时将《寻人启事》发布也一并发布到6个村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城关派出所视频警务平台对各监控点开展全面巡查。30分钟过去了,微信群、钉钉系统仍然没有线索反馈,40分钟过去了,各搜寻小组仍然没有发现老人下落。时间定格在10点50分,紫阳县城关镇西门河村村民微信群传来喜讯,在大力滩村50里之外的西门河村山沟旁发现一名晕倒的老人,已被西门河村村民王念祥及时发现背回家救治,该老人与警方发布《寻人启事》老人照片极为相像。

    民警立即会同村组干部立即赶到王念祥家中,经大力滩村组干部辨认,确认该老人正是警民苦苦搜寻的失联老人唐某。

    当晚11时许,民警驱车将唐某安全护送回家交到儿子陈某手中,当陈某见到失联16个多小时的母亲时,紧紧将母亲拥抱在怀中喜极而泣,对民警深深鞠躬致谢,并表示将到对救助自己母亲的恩人王念祥登门酬谢!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何春地 王晓霞

    微信图片_201906271154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