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自取快递还要交1-2元?商洛多个乡镇快递二次收费现象泛滥
  • 自取快递还要交1-2元?商洛多个乡镇快递二次收费现象泛滥

    时间:2019-08-14 20:51:11  来源:  作者:

    “三通一达”取快递每件另收一块钱

    近日,家住丹凤竹林关镇的王女士在微博上发博称:竹林关镇除顺丰、邮政、京东外的“三通一达”必须群众自行到快递点取件,除此之外每件快递还要另收一元钱,不给钱就不能取走快递,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微信截图_20190814100337.png

    此条微博下商洛网友纷纷跟帖回复说洛南、山阳等县区多个县镇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王女士:投诉不成反被“特殊对待”

    “发现这种情况后我就给快递公司打电话投诉过,投诉之后快递点不知道怎么得知是我投诉的,自那之后我的快递每次寄到丹凤就不往镇上拉了,只能自己去县上取。”华商报记者联系王女士后她向记者阐述了这种“特殊对待”。

    微信图片_20190814093434.jpg

    快递网点关停,来回两小时山路

    随后王女士向记者反应,离家最近的百世快递网点关停,恢复日期待定,在此期间所有的快递都需要去丹凤县过境路的百世快递处自取。

    “从竹林关镇去往丹凤需要坐一个小时客车,来回就是两个多小时,只为了取一次快递,耗费的成本太高了。”

    微信截图_20190814090819.png

    记者拨通公告上的电话,丹凤百世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称“之前公司有补贴,取消补贴之后竹林关镇网点私自向群众另收费遭到群众投诉,公司对网点进行了罚款,竹林关镇网点经营者觉得成本过高、入不敷出就关停了网点。”

    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属乱收费

    那么,群众去网点自取快递还要被收3-5元的快递费,是否合理?对此,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种做法是违反了《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快递服务组织应对快件按名址投递,而且必须提供至少2次免费投递。

    微信图片_20190814102439.jpg

    针对快递末端服务“二次收费”行为,国家邮政局部署在8月份对全行业集中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旨在通过清理整顿工作遏制和杜绝违规收费行为,消除快递末端违规收费“土壤”。

    (LKX)

    小秘书1.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