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汉中一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谁来打开业主“救命门”
  • 汉中一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谁来打开业主“救命门”

    时间:2019-08-14 20:50:03  来源:  作者:

    今年7月,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履职中发现,汉台区供电大道东段汇景城小区存在消防通道不通畅等安全隐患。

    640.webp.jpg

    经调查:该小区占地面积15亩,总容量900余户,现居人员650余户,常住人口达2000余人。该小区存在部分消防栓漏水,灭火器过期,消防控制室上岗人员无上岗资质,南大门通道摆放花池、道旁树木枝叶阻挡道路以及夜间摆摊导致消防通道不通畅等问题,对消防安全有极大隐患。

    640.webp (1).jpg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的检察官们积极取证、查阅大量相关法律法规,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规定,汉中市汉台区应急管理局、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七里派出所、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对此问题负有监督管理职责。

    640.webp (2).jpg

    遂向上述三个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汇景城小区消防通道不通畅等情形依法履行职责,切实防范火灾的发生,保护小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共安全。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诉前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对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力整治,彻底还小区居民安全的生活环境。

    640.webp (3).jpg

    该案系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检察“利剑”以公益诉讼为切入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成果体现。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在今年还出台了《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欢迎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中,共同维护汉台辖区内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来源: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

    (WT)

    1kilo-thumb (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