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身边好人|商洛祖孙三代接力乡村行医 把村民当亲人 诊所当家
  • 身边好人|商洛祖孙三代接力乡村行医 把村民当亲人 诊所当家

    时间:2019-07-10 19:09:21  来源:  作者:

    在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甘河村卫生室,村医李颖斌正在坐诊,算起来毕业后回村行医已有十几年。他父亲也是村里医生,如今帮着他打理着卫生室。李颖斌已过世的爷爷是一名医学专家,曾认真总结四十五年临床资料,除医传后代外,还撰写论文集出版。多年来,他们一家三代接力在村中行医,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爱戴。

    十多年来,李颖斌走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只要有人病了,不管多晚,他都会赶过去,他的坚持与付出获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与爱护,去年被评选为“商洛最美乡村医生”

    从2003年非典的时候,李颖斌刚进入村卫生室就参加了对外出返乡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进户消毒工作。2007年以后,他积极宣传新农合政策,为群众进行门诊补偿工作,使群众得到了实惠。

    虽然年轻,但是他很敬业,对待乡亲们如同亲人一般。他很有钻研精神,边干边学,积累了一肚子妙方。

    他给人看病,很有耐心,从不畏难不嫌累。每次都用记号笔写好药的用量,叮嘱多次。诊所就是他的家,收拾的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异味。

    李颖斌说虽然村医这个职业很平凡,但他觉得很有意义,只要能为病人尽一份微薄之力,就是自己最大的满意。

    来源:健康中国

    (二三里编辑 LJ)

    微信图片_20190625182311.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