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子洲县裴家湾镇全面推动“净美乡村”活动 ,考核奖优罚劣
  • 子洲县裴家湾镇全面推动“净美乡村”活动 ,考核奖优罚劣

    时间:2019-07-10 19:04:27  来源:  作者:

    7月1日,子洲县裴家湾镇组织村级保洁员,召开“净美乡村”工作推进会,会上进一步统一并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保洁员的具体工作,夯实了责任,会后向每名保洁员配发了工作服、工作帽、铁锹、扫帚、手推车等环卫工具,从而全面推动全镇“净美乡村”活动的顺利进行。

    图片10.png

    据悉,自子洲县委、县政府“净美子洲”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狠抓贯彻落实,形成了“十个一”的具体工作举措,助力打赢“净美乡村”攻坚战。

    一套领导有力的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督促各责任主体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

    图片9.png

    一套贴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领导、干部、保洁员会议,通过深入村户实地查看,结合实际出台了本镇“净美乡村”实施方案。

    一张责任明确的任务清单。详细划分了各单位、村、户、道路、河道、排污口、养殖户等的责任区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及责任体系,做到专人负责。

    图片8.png

    一套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结合实际出台了考核办法,并定期组织人员对各责任主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量化打分排名,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

    111.png

    向群众发放一份倡议书。活动开展以来,共悬挂条幅20余条、刷写固定标语2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在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同时,重视教育、培训村民,使其充分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环境污染的危害性,从而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讲究卫生、人人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逐步改善不良生活。

    图片6.png

    向环境卫生较差的家户发放一份环卫提醒通知。对不能主动积极整治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家户,逐一发放了环卫提醒通知单,教育引导其自觉投身“净美乡村”战斗中,为美丽裴镇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指定由帮扶帮联干部负责,督促并协助其进行清理整治。

    图片5.png

    与商户签订一份门前“四包”责任书。督促商户将自己房屋周边及门前的卫生清理干净,不得乱堆杂物,积极配合集镇管理人员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集中片区力量,开展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瓜果蔬菜、饮食推车、修补摊点等各类违章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活动,同时严禁在子南公路主街道及政府巷道内摆摊、占道经营,责令现有摊点全部挪移至老街道,或引导他们进店经营,违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清理和取缔。

    2222.png

    222222.png

    一张作战图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健全责任体系,全方位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图片2.png

    一支专职化保洁队伍。对已有护林员、扶贫信息员、监测员、保洁员等进行整合,贫团户优先纳入整合范围,经各村会议研究,统一整合一名专职保洁员,由镇政府统一管理调配,主要负责村主道及两侧、巷道、田边地头、硷畔沟洼、公共场所、河道、河渠、直排口等处的垃圾日常清扫,监督群众不随意丢弃垃圾。

    图片1.png

    向保洁员配发一套环卫设备。为每名保洁员配发了一辆垃圾手推车、一件环卫工作服、一顶工作帽、一把扫帚和一把铁锹,镇政府配备了垃圾清运车辆,并对镇街道及子南公路沿线村配备了垃圾箱,各村、企事业单位自行选址并建造了简易垃圾堆放池,配备收容设施,定期自行组织进行清运,就近处理生活垃圾。基本实现设施设备齐全、治理技术成熟、保洁队伍稳定、资金保障长效、监管制度完善的治理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