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蓝天白云刷屏月!刚刚过去的6月宝鸡市区收获29个优良天
  • 蓝天白云刷屏月!刚刚过去的6月宝鸡市区收获29个优良天

    时间:2019-07-10 18:54:49  来源:  作者:

    刚刚过去的6月,蓝天白云霸占了宝鸡人的朋友圈。7月2日,记者从宝鸡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6月宝鸡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天,其中优10天,PM2.5、PM10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6.7%、18.9%,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宝鸡市突出夏季臭氧、扬尘和工业污染防治,重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锅炉拆改、扬尘管控、散乱污整治、高排放机动车综合整治等。6月1日起,市区主干道每日洒水不少于4次,着力降低大气污染物浓度。

    同时,宝鸡市还建立月度通报排名机制,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重点工作任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进行量化考核排名,对县区问题整改和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

    “我们工作组每天对空气质量进行分析研判,开展PM2.5采样分析,对重点区域实地调研、在线监测,开展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研究。”宝鸡“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组长许东东介绍说,目前宝鸡治理效果明显,截至6月28日,新一轮国家强化监督督办问题19个,整改完成17个,督办问题数量在关中5市最低,整改完成率位于全省前列。

    (YFL)

    宝鸡蓝标.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