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女子为给孩子找工作,结果掉进骗子圈套,钱转过去了事没影了
  • 女子为给孩子找工作,结果掉进骗子圈套,钱转过去了事没影了

    时间:2019-06-16 19:22:20  来源:  作者:

    找工作的人,接下来你可要看仔细了,前些时间,志丹县的牛女士为了给家里孩子找工作,钱不但没少花,还被骗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牛女士一家人在当地都有着稳定的工作,生活还算过的不错,眼看自己家里的孩子一个个即将毕业,找工作成了孩子的一件大事。而正当她发愁的时候,一个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位非常有能耐的人。

    11.jpg

    牛女士:一个朋友介绍认识,说是在陕西信合可以安排工作,然后我就相信了,就和杨老师在西安见面。

    为了进一步了解,牛女士在朋友的陪伴下和杨老师见了面,当面问了一下有关安排工作的事情。杨老师说给介绍的工作是在陕西信合,每个月工资2000多,还有奖金,下来和正式工一样。而且工作的地点只要是在陕西省内,他都可以安排。牛女士心想,能把自己的孩子安排在身边就近工作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回来以后牛女士就给自己的朋友和亲戚说了一下,他们有四个人想安排这个工作,算上牛女士家里的孩子,一共五个孩子,随后,牛女士拨通了杨老师的电话,希望杨老师可以帮忙办理这五个孩子工作的事情。

    22.jpg

    牛女士:当时说11月考试,考试他有办法,工作他可以办好。

    这忙当然也不是白帮的,杨老师说了,每个孩子需要30万,牛女士一听,这确实不是一个小数字,经过二人多次沟通,最终,杨老师答应了牛女士,以每个孩子23万的价格办理安排工作。这位杨老师还承诺只需要2个月就可以安排办好,否则给牛女士退款。

    可是五个孩子就是一百多万,牛女士拿着亲戚朋友凑来的一百多万,心里还是有些顾虑。由于是朋友介绍的,而且如果工作安排不成,钱会一分不少的退回来。思来想去,为了孩子,牛女士就将一百多万给杨老师转了过去。

    没几天,杨老师就有了消息,但是这是个要钱的消息。因为找工作的三个人没有学历,每个学历需要3万。2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牛女士想着孩子的工作即将有着落,但是让牛女士没想到的是,杨老师说工作的事是办不成了,钱会很快还给她。

    找工作的钱是一笔转了过去,可是,想要回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几个月的时间,杨老师是陆陆续续的一点一点的给她还钱,直至最后剩下十余万的时候,牛女士再也联系不上杨老师了,最终牛女士来到志丹县公安局报案。

    33.jpg

    警方通过牛女士提供的信息,初步分析认为安排工作的事情肯定存在问题,至于这个杨老师拿钱到底做什么,有待警方调查。随后,民警前往银行,调取了牛女士给杨老师转款的记录。

    通过调查,杨老师的身份信息是真实的,牛女士确实给杨老师有过大额的转账,随后,民警通过牛女士提供的的联系方式联系了杨老师。

    民警随后前往西安,去杨老师户籍地进行摸排,蹲守了4天也没有见到嫌疑人,回来以后警方开始进行网上追逃,延安火车站的民警在看到有关杨某的追逃信息时,再次前往西安,并见到了杨某的家人。

    第二天一早,杨某就到延安火车站自首了。警方将杨某带回志丹县公安局后,杨某承认自己答应给牛女士孩子安排工作,可是他也是给别人帮忙从中挣取好处,每个孩子他抽取一万,另外一个人抽取二万。

    44.jpg

    据了解,杨某,54岁,陕西西安人,而之所以会走到今天,是因为杨某以前在学校后勤工作期间,杨某曾来过陕西延安的志丹县。在延安地区招生,跟一个学生家长认识。在西安碰到一起喝茶,就这样和他们认识了。这位志丹学生的家长就是受害人牛女士的朋友,也就是这层关系,让牛女士和杨某搭上了线。

    杨某说,因为陕西信合有学校在往里面送人,所以如果你们要送,给学校说,就可以给学校送人。而有的孩子因为学历没有达标,通过自考但是要交钱,找工作学历不达标,这花钱就能解决,这样的事情靠谱吗?2个月的时间工作没有办好,牛女士交的钱也只退了一部分,那么剩下的钱杨某做了什么呢?据杨某所说,由于借了高利贷,当时拿这个钱去周转。

    警方在杨某家进行搜查的时候,发现了杨某的一个账本。本上记录着,不止受害人的欠款,还有很多欠款,而警方下一步要进行深挖。

    一份正式工作,怎么能花钱就能解决呢?受害人往往就是轻信了嫌疑人编造的谎言,最终给自己也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志丹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