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瓜喜获丰收瓜农却为销售犯了愁,这不有包扶单位卯劲儿帮
  • 西瓜喜获丰收瓜农却为销售犯了愁,这不有包扶单位卯劲儿帮

    时间:2019-06-16 19:22:03  来源:  作者:

    眼下,正是棚栽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宝塔区临镇镇碾盘沟的村民们正在西瓜大棚里忙着采摘,他们的西瓜个大味甜水分足,但销路却一直让人犯难。好在包扶单位及时相助,不仅为西瓜打通了销路,还帮大家设置了临时摊点。

    11.png

    6月11日,记者来到临镇镇碾盘沟村的西瓜大棚里,村民王建荣和碾盘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学强,正忙着采摘已成熟了的西瓜。

    “昨天下的西瓜七千多斤,拉了三车卖完了,卖完了咱们今天再摘,给明天做准备,全部拉到城里,”宝塔区临镇镇碾盘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学强说。

    22.png

    王建荣今年69岁,一家三口均有残疾,现是村上的脱贫巩固户。2018年,在临镇镇政府和包扶单位宝塔区城管执法局的共同帮助下,建起了四个大弓棚种植西瓜。随着西瓜的陆续成熟,王建荣在喜获丰收的同时却为销售问题犯了愁。

    王建荣说,开始心里想的就是种下还不知道卖出去吧,交通也不方便,出去也不知道在哪里卖了。

    44.png

    针对碾盘沟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信息不畅、销售困难等问题,宝塔区城管执法局党委及时在局系统开展“支部包抓户、党员包抓棚”精准扶贫包扶活动,区城管执法局各党支部将困难群众的西瓜及时联系售卖到辖区各果菜市场、店门等销售摊点,帮瓜农解决了销售难问题。

    “这心里就高兴了,这还是能种了。一个棚下来就卖一万多块钱,收益高得就是多了,”王建荣说。

    33.png

    宝塔区临镇镇碾盘沟村村主任白探军表示,今年的西瓜比往年早上市一个月,口感好,卖得也好。

    张学强称,截至目前,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是两万多斤,现在市场价是两块半,比批发价能多卖一块钱,同时在城区小区、市场设置了20多个临时摊位,全力解决好群众销售难的问题。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