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这里的学生太有福气了!现场感受高雅交响乐的无限魅力
  • 这里的学生太有福气了!现场感受高雅交响乐的无限魅力

    时间:2019-05-26 09:32:55  来源:  作者: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交响乐,真的是魅力无穷,非常震撼!”5月24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中央音乐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会走进延安新区高级中学。

    音乐家们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而且还给学生们普及了交响乐的相关乐理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525075708.jpg

    “小提琴是最具表现力的乐器之一,听起来圆润、优美,大提琴音色浑厚丰满,擅长演奏抒情的旋律,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当天下午,音乐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525075713.jpg

    交响乐团用欢快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声部的乐器。现场演奏的《b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歌剧《卡门》序曲以及男女高音的独唱《今夜无人入睡》和《复仇的火焰》让同学们了解古典音乐的风格,感受了歌剧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525075731.jpg

    在中国交响乐篇章中,管弦乐序曲《红旗颂》让听众感到一种冲动的兴奋,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把现场的观众带入了凄婉的故事当中。

    整个音乐会的气氛非常热烈,感受到音乐魅力的同学们对演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音乐会指挥,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青年指挥家、歌剧艺术指导陈冰说,让孩子从小就受到艺术的熏陶对他们的成长和素质培养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这里的中学生音乐素质非常高,能够认识交响乐团中的绝大多数乐器,乐团演奏某个曲子的时候同学们都能说出乐曲的名字,甚至能说出来作曲家。”陈冰说。

    微信图片_20190525075735.jpg

    新区高级中学学生臧珈惠说,通过今天的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让她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知道了像双簧管、单簧管等平时接触不到的乐器,也丰富了自己的乐理知识,开阔了眼界。华商记者 贺秋平 摄影 刘浩

    1.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