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陈冰现场示范教学专家课开讲啦!一起聆听感受民乐的魅力
  • 陈冰现场示范教学专家课开讲啦!一起聆听感受民乐的魅力

    时间:2019-05-26 09:32:53  来源:  作者:

    “延安是红色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传承民乐很有意义,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这件事做好。”5月25日上午,由中央音乐学院陈冰老师主讲的“走进民乐的世界”现场示范教学专家课在延安大剧院音乐厅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525162556.jpg

    “现在好多学生刻意的模仿出演奏家的一些状态和动作,这种动作都是只有其形。”讲课一开始,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古筝演奏家陈皓如就给观众讲了一个小知识,“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在表演的时候做出来的这些东西,都是透过音自然而然做出来的” 。

    陈皓如说,虽然古筝是传统的民族乐器,但事实上它是很容易学会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些难。“逐步的用手往前托弦,就像这样逐步的练习就可以掌握。”活动现场,陈皓如还给大家讲述并用古筝表演了《青花瓷》。

    微信图片_20190525162602.jpg

    “这么多精彩的演出到大剧院,对延安当地的老百姓是非常好的一个体验,也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了延安的文化市场。” 延安大剧院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苏媛媛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也会常态化的保持下去,“在中央音乐学院的倾力支持下,依托学院优质的艺术资源,努力把延安的文化市场做的更好”。

    据了解,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成立于2018年6月,隶属于中央音乐学院。成员曾多次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艺术院校奖”、“CCTV民族器乐大赛”等中国重大音乐赛事的金奖等。

    依托高校自身资源优势和当代才华出众的优秀青年民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承担了多次重要国事外事活动,获得高度赞誉。并于2018年9月,作为唯一的室内乐团,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成为全国十大优秀乐团之一。实习生 张晗 华商记者 贺秋平

    微信图片_20190505121021.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