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孙媛媛教授亲历现场指导“歌唱中的声情并茂”
  • 孙媛媛教授亲历现场指导“歌唱中的声情并茂”

    时间:2019-05-26 09:32:53  来源:  作者:

    歌唱中要声情并茂,要让观众爱上自己,要准确地把握语言……

    5月25日,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歌唱中的声情并茂”中央音乐学院孙媛媛教授专家课在延安大剧院音乐厅开讲,副教授张佳佳现场进行钢琴艺术指导。

    QQ浏览器截图20190526090129.png

    当天下午,这堂“歌唱中的声情并茂”专家课,吸引了延安当地众多艺术师生现场听讲。新区高级中学音乐老师谈禄等4人现场分别演唱《毛主席的恩情比高山流水长》《古老的歌》等经典歌曲,孙媛媛和张佳佳现场给与指导。

    QQ浏览器截图20190526090034.png

    “歌唱中最重要的是对语言的准确把握。”课堂上,孙媛媛现场指导学生该如何正确发音、如何准确把握语言、如何处理歌唱时的情绪等。

    IMGL5897.jpg

    IMGL5708.jpg

    整个课堂在边唱边讲的活跃气氛中进行,活学活用,让到场的师生直言受益匪浅。

    “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们能来到延安,对于这里的艺术师生来说真的是一件大好事,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专家课。”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学生小孙称,此次听讲自己获益颇多,尤其是现场讲授的如何处理情绪非常实用。

    IMGL5999.jpg

    孙媛媛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是留法次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她多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曾主演过莫扎特歌剧《女人心》、威尔第歌剧《弄臣》音乐会版、比才歌剧《卡门》音乐会版、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国歌剧《永乐大典》。

    1.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