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从零起步到国家级改革试点园区!铜川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化茧成蝶
  • 从零起步到国家级改革试点园区!铜川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化茧成蝶

    时间:2019-05-21 19:55:47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上午,铜川市政府举行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致发布辞。

    他说,十年前,市委市政府一声号令,伴随着冬的祥瑞、雪之精灵铜川市坡头工业园区应运而生;随着开发建设目益加快,以新材料为主的支柱产业逐渐成型,产业发展逐浙清晰,园区发展化茧成蝶,2017年更名为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046.jpg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十年奋斗、十载开拓,经过一批又一批拓荒者的不懈奋斗,从零起步,从无到有,目前一个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定位更加明晰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初具雏形銅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是铜川市的南大门,园区交通便捷,地势平坦,自然条件优越,适宜大型产业集群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104.jpg

    铜川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节点城市,新材料产业园区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一期规划面积27.96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6.3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46家成功创建为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省级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和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058.jpg

    自开发建设以来,园区管委会按照“规划引领、科技支撑、生态立园、产能聚集”的发展思路,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目标,积极开展全员招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用心壮大产业集群,切实优化菅商环境,在建设速度、发展质量、经济效益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052.jpg

    据悉,目前,铜川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区六大产业集群已经初具规模,园区重点发展光电子集成产业、锂电新材料、稀贵金属新材料、电力装备、绿色植提、装配式建筑等六大主导产业集群,逐步把园区打造成铜川主要的经济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190521111931.jpg

    入驻的陕西澳威光电子应用技术产业园,企业研究的芯片,主要用于激光器里面的芯片。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海信等世界知名企业。目前,该企业有6名主要负责研发的博士,他们都是来自美国硅谷。该企业4月份才开始生产,产品目前已经投产并销往欧洲,美洲部分国家。

    微信图片_20190521111935.jpg

    华商记者袁小锋

    1kilo-thumb.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