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将0.82亿旅游收入报成8.2亿 平利县文旅局一干部被处分
  • 将0.82亿旅游收入报成8.2亿 平利县文旅局一干部被处分

    时间:2019-05-18 14:47:36  来源:  作者:

    QQ截图20190515164348.jpg

    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促进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近日,平利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县文旅局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万子平履责不到位导致旅游宣传报道出现失误问题。2018年5月,万子平对工作人员撰写的反映平利“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情况的宣传报道稿件未认真审核把关,致使有关数据出现错误的宣传报道稿件被公开发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县监委给予万子平政务记过处分。

    华商报-二三里了解到,2018年五一小长假后,有网友对陕西安康的平利、宁陕两县五一假期间旅游收入分别达到8.2亿和13.99亿的数据提出质疑引得广泛关注。随后,安康市旅发委回应称,宁陕县和平利县五一假期的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只有1.399亿元和0.82亿元,但当地工作人员笔误,将两个数字分别误写为13.99亿元和8.2亿元。放大了十倍。宁陕、平利两县旅游部门统计人员出现笔误,暴露了工作中存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不认真的问题;为举一反三,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门就规范旅游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同时,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宁陕、平利两县旅游部门就发生的“笔误”及相关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向市上做书面情况说明,并建议涉事两县对相关人员处理。就宁陕和平利旅游部门出现的‘笔误’给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专门就规范旅游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3.广佛镇党委委员邱吉军监管不力导致辖内企业出现环保违法问题。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邱吉军在主管该镇生态环保工作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对辖内企业监管不到位,导致平利县久晟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出现水环境污染、非法占用土地等行为,先后被县环保、国土、农林等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18年10月,县纪委给予邱吉军党内警告处分。

    3.城关镇脱贫办副主任袁守卫工作不负责导致项目手续不全而开工建设问题。2016年5月,袁守卫在负责城关镇政府“交钥匙”安居工程项目手续报批工作中,未按工作要求和规定程序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致使该工程项目手续不全而开工建设,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县监委给予袁守卫政务警告处分。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