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重大项目不断涌现、投资活动丰富多彩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呈现七大亮点
  • 重大项目不断涌现、投资活动丰富多彩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呈现七大亮点

    时间:2019-05-18 14:47:28  来源:  作者: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市代表团共签约项目229个,总投资额942.11亿元,引资额924.5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1个,总投资额643.56亿元,引资额628.45亿元,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额298.55亿元,引资额296.09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513151823.jpg

    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占比和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呈现七大亮点:

    QQ图片20190511225836.jpg

    亮点之一:项目策划水平不断提升

    第四届丝博会商洛代表团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聚焦“三个商洛”宏伟蓝图,立足自身优势,体现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405亿元,并编发了新的《商洛市重点招商项目册》。

    QQ图片20190514214347.jpg

    亮点之二:项目结构更加合理

    本届丝博会商洛代表团重点推介了以“两新两大”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以及数字经济、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产业项目。

    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态旅游、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制造业数字化、服务业数字化等,这些项目的大量涌现,使商洛的产业发展结构更加合理,也为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13151833.jpg

    亮点之三:重点客商邀请成效显著

    为了用好丝博会平台,本届丝博会商洛市采取印制制式邀请函、制作电子邀请函,通过上门邀请、网络邀请等形式,共邀请客商350余人,其中邀请到了陕西省广东商会、陕西省福建商会、陕西省北京商会、上海陕西商会、英国陕西商会等重点商协会20余家;

    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外客商200余人;

    邀请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境外客商7人;

    邀请华为、万达、绿地、恒大等500强企业10余家。

    客商分别来自数字经济、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207.jpg

    亮点之四: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丝博会,商洛市代表团参加了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四届丝博会陕西欢迎会、第四届丝博会开幕式、主旨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第四届丝博会省团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洽谈会、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等10余项省级投资促进活动。

    同时,高标准举办了“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商洛市代表团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先后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和项目对接洽谈会,集中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了一批合同项目,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IMG_20190511_113022.jpg

    亮点之五:重大项目不断涌现

    全市涌现出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

    如总投资48.6亿元的商洛市通用航空机场合作建设与运营项目;

    在商州投资10.5亿元的高等级建筑骨料全自动化生产项目;

    在洛南投资6.3亿元的西城区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丹凤投资1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

    在商南投资2.58亿元的精密微型导轨及精密模组智能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在山阳投资10亿元的文旅康养茶产业园项目,在镇安投资3亿元的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在柞水投资7.9亿元的柞水金井生态旅游养生谷项目,在高新区投资12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等。这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必将有力推动商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90511225536.jpg

    亮点之六:展馆组展布展特色鲜明

    本届丝博会,商洛展馆以“绿色发展、追赶超越”为主线,以“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为主题,以“秦岭最美是商洛”为城市品牌,以国家农产品安全市、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市、全国首批尾矿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等五个“国字号”金字招牌为亮点,采用流线型造型和多样化结构相结合,融入声、光、电等元素,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全市在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充分展示“三个商洛”的建设发展成果。

    展馆布局设计流畅、大气,通透性好,画面清新、内容丰富、科技感强,充分展现了商洛的新形象。

    QQ图片20190511225532.jpg

    亮点之七:宣传氛围更加浓厚

    丝博会前后,商洛市主动加强与人民网、凤凰网、陕西网、陕西日报、华商报等中省媒体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多频次全方位推介了商洛特色资源、重点招商项目和重要支柱产业。

    同时,充分发挥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平台作用,全面报道商洛市丝博会各项活动和特色亮点,尤其是注重发挥商洛新闻网新媒体传播渠道广、速度快、形式活、互动强的优势,制作重点项目电子项目册,通过商洛发布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现场直播4场次、制作抖音6条,总点击量达50多万次,对丝博会商洛团的项目推介和签约,以及展馆展示等投资促进活动进行持续跟踪报道,做到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

    据统计,本届丝博会,各类媒体共发稿件100余篇,集中展示了商洛市经贸洽谈、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的成果,有力的宣传和推介了商洛,树立了商洛良好的对外形象。

    华商记者 程娟

    二三里.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