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业主投诉商洛泰宇时代小区违规收费 物业:多收一毛钱已退
  • 业主投诉商洛泰宇时代小区违规收费 物业:多收一毛钱已退

    时间:2019-05-18 14:47:2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518135749.jpg

    5月18日上午,商洛泰宇时代天地小区业主向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该小区物业违规收取天然气和有线电视工料费、装修押金、垃圾费等费用。

    微信图片_20190518090856.jpg

    业主邵先生说:“陕西省物价局明确规定,新建商品住房的供水、供电、供暖、有线电视等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房价中,但我们小区物业收了每户2320元天然气工料费和280元有线电视工料费。并且装修押金也比规定的1500元收得高,收了2000元,垃圾费也没按标准收取。我们把购买房款及其他所有费用全部交清后,才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合同中约定,天然气工料费等费用不包含在房价内,由购房者自行承担,与政府部门的文件相违背。典型的霸王合同!”

    据邵先生介绍,经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后,5月16日,物业发出通知,说每个月多收了一毛钱,将为业主退回。

    邵先生说:“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明显是在忽悠我们3000多户业主,我们业主将会把维权继续到底!”

    微信图片_20190518090926.jpg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联系了时代天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建房称,商洛市物价管理局也曾在2018年12月下发过《关于天然气安装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新建住宅燃气工程安装费纳入房价,但泰宇时代天地小区属于移民搬迁小区,当时燃气和有线电视工料费并没有纳入房价,物业按照“受益者付费”的原则代收了这部分费用,已全部转交相关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518090943.jpg

    关于装修押金,是为了防止业主在装修过程破坏房屋主体结构。押2000元也是参考商洛一些小区的押金标准。新押金标准出来后,物业即发出通知,装修未完成的业主可持有效票据先退500元,待装修完工后,所有押金将全部一次退还。

    而生活垃圾费按商州区垃圾处理中心标准,每户每月应收6.9元,原来为了节省时间,减少找零钱麻烦,按每户每月7元收取。

    “这个是确实是收多了,在此我向广大业主道歉,是我们的错误,本着知错能改的态度,物业已于5月16日在小区每幢楼前张贴通知,把每月多收的一毛钱退还给业主。”盛建房称,“业主可随时来退还多收的费用,也可在交纳水电费时来退还,恳请广大业主谅解。”

    华商记者 程娟

    二三里.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