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这么优秀的交响乐团确定要来延安 我已经准备好了小板凳
  • 这么优秀的交响乐团确定要来延安 我已经准备好了小板凳

    时间:2019-05-18 14:47:02  来源:  作者:

    从祖国大江南北到“音乐丝路”上的欧洲四国,从西方经典的《阿依达》到东方神韵的《霸王卸甲》,深圳交响乐团让优美的中国声音飘扬在世界舞台。

    深圳 (2).jpg

    5月25日晚,这支为深圳城市和中国故事增光添彩的交响乐团,即将在延安大剧院大剧场奏响天籁经典—纪念小提琴协奏曲“梁祝”60周年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30多年探索、奋斗,已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在国际、国内乐坛树立了应有的艺术地位。乐团现任团长为小提琴家聂冰先生,艺术顾问为余隆先生,音乐总监是林大叶先生。

    林大叶3.jpg

    截至2007年,中国著名指挥家姚关荣、张国勇、俞峰历任乐团音乐总监。2008年至2016年7月,德国著名指挥家、柏林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克里斯蒂安·爱华德教授担任乐团音乐总监。2016年8月起,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出任乐团音乐总监。

    1997年10月,乐团首次访演欧洲,成为第一个登上著名的德国柏林菲汉莫尼音乐厅和捷克布拉格斯美塔娜音乐厅演出的中国乐团。2007年1月,乐团应邀展演巴黎荣军院圣路易大教堂,开创了亚洲职业乐团在这一圣地演出的先例。

    深圳交响乐团4.jpg

    1994年以来,乐团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艺术节、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演出、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中国指挥比赛演出(主办及协奏);多次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重大晚会及文化部组织的“中国年”、“欢乐春节”演出;受邀参加了诸多国内、国际知名音乐节,均获赞誉。

    2016年春节,乐团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华盛顿邮报评价到:“深圳交响乐团演奏细致入微,这一切可以让美国或欧洲的任何一家歌剧院蓬荜生辉。”

    深圳交响乐团7.jpg

    多年来,与乐团有过成功合作的国内外著名作曲家有吕其明、陈刚、谭盾、叶小纲、唐建平、王宁、黄安伦、张千一、孔泽尔等;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有李德伦、黄晓同、陈燮阳、汤沐海等;国内外著名演奏家有郎朗、陈萨、王健、秦立巍、钱舟、吕思清、宁峰、陈曦等;国内外著名歌唱家有戴玉强、廖昌永等。

    深圳交响乐团3.jpg

    乐团一向重视民族交响乐作品的创作,精心组织创作的大型原创作品《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等受到了业界专家、听众和媒体一致好评。每年定期举办的深圳本土作曲家作品音乐会已成为深圳“文化强市”战略的一张亮丽名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线上购票)

    微信图片_20190515154032.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