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孩子们走进神秘的气象局 试做气象小主播
  • 孩子们走进神秘的气象局 试做气象小主播

    时间:2019-05-18 14:46:54  来源:  作者:

    “原来打雷的时候不能躲在树下、也不能使用家里的电器”、“降雨量原来就是这个仪器计量的”……5月17日,榆林市第四中学学生受邀走进神秘的榆林市气象局,做一回小小研究员,去寻找天气测量的十万个为什么?

    DSC_1978.jpg

    5月17日上午,榆林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榆林市气象局开展,榆林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叶茂盛、学会部高强部长、宣教部苏蕾部长,榆林市第四中学工会主席李建东、榆林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光明等同志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17204838.jpg

    在榆林市气象局气象科普馆,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这群小朋友,向他们科普了气象小知识以及面对高温、雷电、暴雨、霾等气象灾害的应对方法,并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各种各样与气象有关的问题。 

    DSC_1887.jpg

    在气象科普馆内,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各种仪器进行了模拟,各种各样的测量仪器让学生们高兴不已。

    DSC_1917.jpg

    榆林市第四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韩毅卓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来到榆林市气象科普馆学到了很多的气象知识,比如雷电来临时不能躲树下,也不能使用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等等一系列知识。“我感觉收获非常多,以前有很多气象上的疑问,现在都被气象局的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明白了。” 韩毅卓笑着说。

    DSC_1998.jpg

    据了解,榆林市气象科普馆位于榆林市气象局办公楼一楼,由榆林市气象局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有榆林市气象事业发展历程、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榆林市主要气候特点、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气象科普知识,以及部分气象观测仪器的陈列。

    DSC_1977.jpg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在学习气象基本常识的同时,也能提高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现在国家气象事业发展迅速,正是需要专业性极强的人才。DSC_2025.jpg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相信这一次接触,能给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说不定以后也能促成一位气象学家呢!

    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许晓艳 高美美

    二三里尾.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