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点赞!老人公交站台不慎摔倒 渭南公交司机帮助并护送其买药
  • 点赞!老人公交站台不慎摔倒 渭南公交司机帮助并护送其买药

    时间:2019-05-18 14:46:23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90516134518.jpg

    5月16日上午8点左右,渭南一名老人打算乘车去药店买药,在1路公交车象山商场站老人不慎摔倒,停在该站的1路公交司机任三娃与乘客一起下车扶起老人,并将老人扶上车,护送老人至民主路附近的药店,临时停车并搀扶老人下车将其送至药店门口。

    任三娃说,早上大概8点左右,车辆行驶至象山商场站,站台上有很多乘客,乘客陆续上车后,有一名准备上车的老人行动缓慢,“就在上车前老人突然摔倒,我就赶紧和另一名乘客下车将老人扶起,老人说是要去民主路那边的药店买药,需乘坐公交前往,没想到不慎摔倒。我跟乘客一起将老人扶进车内,因老人刚摔倒可能行动不便,到达民主路的大国药店跟前,我就车停在路边,又把老人扶下车并护送至药店门口,交给了药店工作人员。”

    QQ图片20190516134523.jpg

    “谁家都有老人,碰上这个事肯定要搭把手,希望老人没有什么大碍。做公交司机已五六年了,这样的情况也遇到不少。”任三娃说。今年3月22日早上,驾驶1路公交车行驶至金水路站时,有一名女性乘客昏迷,任三娃在给其他乘客做解释后,直接将车停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站,背起女性乘客赶紧送医。

    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分公司经理张新理说:“1路公交车是青年文明号,每次开会都会要求司机师傅在做好司机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要更好的主动为市民服务,任三娃工作认真,任劳任怨,也是2018年二分公司的劳模,今天这件事公司也会其进行表彰。也会号召其他司机师傅们向任三娃学习,他给大家竖立了榜样。”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