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危险!价值三五千元的大公羊“流浪”高速路 谁家丢的?
  • 危险!价值三五千元的大公羊“流浪”高速路 谁家丢的?

    时间:2019-05-18 14:46:17  来源:  作者:

    漆黑的夜晚,一只公羊在高速公路流浪,给道路通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接警后,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当地警方、林业部门的大力协同下,最终将这头公羊合力“擒”获,排除了道路险情。

    微信图片_20190514164204.jpg5月14日零时30分,高交大队接过路司机报警称:福银高速西安方向距永寿服务区两公里处,有一只大羊在公路上乱窜。接警后,永长中队副中队长纪鹏琦带领民警李文强、辅警李永强迅速赶往现场搜寻。零时52分,民警在福银高速永寿段K1777+400米处发现一只大白羊在公路超车道逆行,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见此情形,民警连忙下车上前驱赶,准备先将其赶出高速公路再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190514163536.jpg

    然而,这只羊十分惊觉,看到有人过来,立刻掉头朝前狂奔,一下窜出十多米远,将民警远远甩在后边。为确保安全,民警一边做好警戒提示,一边驾车向前驱赶,准备从前方拦截。然而,在警车超过大羊时,这羊突然掉转方向,又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奔跑。由于过往车辆不断,民警顾及道路安全,一直无法将其拦住。如此三番,这只羊也好像看懂了民警的心思,始终不离超车道贴着中央护栏来回奔跑,在K1776-K1779之间与民警“兜圈”。

    微信图片_20190514163541.jpg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3时30分,中队对现场进行有效控制,并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工作,同时请求沿线永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林业局、森林公安派出所、路政中队等部门现场增援。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白色绵羊属小尾寒羊,是头公羊,大约300斤左右,对人有攻击性。在现场民警、林业局、路政人员合力围堵下,这只大公羊先是左突右奔几番“兜圈”之后,见势不妙越过中央隔离栏又朝长武方向奔去。现场民警紧追不舍,围捕之网越收越紧,最终将其驱离路面赶到公路护坡一处。

    由于长时间追逐,这头大公羊受惊异常,不时用羊角攻击旁人。在“擒”羊过程中,民警们手持钢叉等器械,奋勇上前,拉腿、掰角、压身等手段齐上,最终将这只大公羊制服生“擒”活捉。此时已是7时25分。由于地势险要,辅警李永强跌入泥沟,裤子、鞋子湿透,腿部肌肉拉伤,还有很多人衣服、鞋子沾满泥污,但大家都无暇顾及,只是一心想着尽快捉羊消除隐患。

    据林业部门人员判断,本地很少有人养殖小尾寒羊,该大公羊可能是新疆的羊贩子运输过程中跑丢的。小尾寒羊小羊羔价格约200-300元,大公羊价格达3000-5000元。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联系失主。

    华商记者 王斌

    1kilo-thumb.pn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