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兴公益|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出资建设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 助力精准扶贫
  • 兴公益|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出资建设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5-14 19:54:40  来源:华商网  作者:

      5月7日,由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投入扶贫资金100万元建设的清涧县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响应省委省政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号召,深入贯彻《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与清涧县相关部门、薛家坪村全体村民共同参与、通力配合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力量。长期以来,分行着力通过完善服务网络,完善特色产品,加强信贷扶持,运用专业化手段实现“精准滴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金融支持。

      2014年6月,结合省国资委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安排,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开始对口清涧县乐堂堡乡薛家坪村进行扶贫。薛家坪地处黄土高原,210国道旁,耕地面积少,自然条件恶劣,由薛家坪和师家沟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户籍人口有249户,总人口837人,其中贫困户89户,221人。耕地面积3882亩,退耕还林82亩,主导产业为种植小杂粮、谷子、糜子、洋芋、高粱。

      兴业银行驻村工作队通过全面的摸排走访调查发现,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对象,单打独斗难以脱贫出列,需要将其组织起来,抱团攻坚,走合作脱贫的路子。近年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连续开展了多项扶贫工作:精准扶贫捐款捐物活动;为贫困大学生资助学费;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薛家坪村进行扶贫送温暖志愿活动。2018年春节前夕,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扶贫慰问组看望慰问了薛家坪村的在村贫困户和孤寡老人。2018年9月21日,成立清涧县兴业惠民养殖合作社,其中贫困户占80%股权,村集体占20%股权。

      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是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存在短板的实际,围绕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物流运输业,进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而设计的一个基础性项目,也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金融支持脱贫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

      当日在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薛家坪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斌同志宣布惠民养牛场项目开工。清涧县副县长郭彬荣、检察院检察长赵永利出席,兴业银行榆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维强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结束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斌带领全体人员看望慰问了贫困老人,并与出席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村民代表座谈。座谈会上,蔡斌表示支持薛家坪村脱贫是兴业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兴业惠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项目开工后要抓紧工期,保质保量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养牛项目尽快运营,帮助薛家坪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他当即表态,兴业银行将在金融扶贫上创新一些金融产品,以商业金融模式,支持薛家坪村民创业。同时,欢迎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薛家坪村遴选优秀有为青年干部到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挂职学习;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通过自身的渠道,筹集资金帮助薛家坪村兴建养老院、幸福院、便民文化广场等项目。继续长期帮扶资助大学生,并不定期组织医疗服务队为薛家坪村做健康体检。

    编辑:韩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