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大河中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 大河中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24 18:53:2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为有效提高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4月23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河中队联合大河派出所等单位前往大河中学,为全校1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首先剖析了辖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尤其是与学生有关的事故成因、后果及影响,以活生生的事实为全校学生敲响警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民警提醒学校师生,放学时间过马路一定要先观察左右两边是否有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再通过马路,且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长时间逗留。针对周末时间学生乘车返家情况较多的情况,民警向学生们普及了乘坐农用车、三轮车、超员车辆的安全隐患及危害,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拒绝乘坐非法车辆,保护自身安全,在日常出行中,不仅自己要遵守交规,也要督促家长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民警还就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鼓励学生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有效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们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全面营造了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唐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