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巨型马蜂窝 直径超过30公分 延川消防巧用火攻成功处置
  • 巨型马蜂窝 直径超过30公分 延川消防巧用火攻成功处置

    时间:2019-04-24 18:52:3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阳春三月,也是蜜蜂活跃的季节。房屋周边树上的马蜂窝引来大量蜜蜂聚集,影响到周围居民以及游客的人身安全。近日,延川消防接到报警后及时处置了一处马蜂窝。

      4月23日14时12分许,延安市消防支队延川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延川县梁家河知青一号院门口树上有马蜂窝,危及村民及游客安全。延川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梁家河知青一号院时,经询问报警人得知:知青院门口树上有一个巨型马蜂窝,直径超过30公分,大量马蜂在周围飞来飞去,随时可能发生马蜂蜇人事故。

      随即,中队到达马蜂窝处,该马蜂窝盘踞在树的中部,蜂窝体型巨大,有大量的马蜂正飞来飞去。

      中队指挥员立即部署灭蜂计划:两名指战员迅速疏散周围居民,另外一名指战员穿上防蜂服架设二节拉梯,对蜂窝实施近距离火攻,用杀虫剂点火将马蜂窝烧掉。

      在成功处置完毕后,中队用水枪将树干蜂窝处进行冲洗,马蜂窝被彻底铲除,马蜂也被清理完毕。让村民又有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游客也有了一个安全的观光环境。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