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青年行走计划|走进咸阳高新区 用青春脚步丈量创新之城
  • 青年行走计划|走进咸阳高新区 用青春脚步丈量创新之城

    时间:2019-04-24 18:51:57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赵臻

      正青春,在路上。4月23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华商报、西部网、新浪陕西联合承办的“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走进咸阳高新区,十余位来自陕西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及咸阳本地五十余位青年代表共同走进这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探寻创新驱动产业的高新发展路径。共青团咸阳市委书记刘杰,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鲁羽娜出席并致辞。

      上午9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走进咸阳高新区主题活动在两寺渡公园正式启动。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鲁羽娜在致辞中介绍,今年是咸阳高新区成立27周年,与各位青年朋友一样,咸阳高新区正青春。高新区以创新驱动为主导,已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咸阳高新区作为一座创新之都,已成为青年人创新创业、抒写梦想的地方,区内建成了6000平米的筑梦创享空间,免费为创业青年提供办公场地,设立了3500万元的双创基金,惯性导航、伟景智能眼等一批青年创业项目在基金的支持下,在标准厂房内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致辞中,鲁羽娜还表示,此次全省优秀青年走进咸阳高新区,希望用青春的脚步丈量高新区的发展,以青年的视角宣传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咸阳市委书记刘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行走团的各位青年人争做咸阳发展的“记录者”和咸阳精神的“宣传者”,全面了解咸阳的发展变迁,积极推送“大秦故都·德善咸阳”的城市名片,并通过行走的力量,号召更多青年争做“五四精神”的践行者。

      随后,刘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向行走团青年代表授旗。之后行走团分别走进两寺渡公园湖畔书屋、李小超乡村记忆雕塑馆、高新区规划馆、冠捷科技和步长制药参观。大家纷纷对咸阳高新区近年来良好的生态环境,创新的发展氛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蓬勃的发展势头表示印象深刻。并一致祝愿咸阳明天更美好,高新区明天更美好。

      行走第一站:湖畔书屋、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

      23日上午9时许,在咸阳高新区两寺渡公园内,行走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刚刚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湖畔书屋、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活动当天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湖畔书屋古色古香的设计将艺术和文化完美融合,书屋内各色书籍让现场的青年人流连忘返。“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咱们的行走计划和读书日真是完美契合,既开阔了眼界,用充实了心灵。”随后,行走团又参观了李小超乡村记忆主题雕塑馆,馆内充满关中民俗风情的雕塑,重新唤起青年人对农耕文明、故土乡情的记忆。

      行走第二站:咸阳高新区规划馆

      在咸阳高新区规划馆内,声光电等高科技元素的交织演绎,让行走团对高新区发展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场讲解员介绍,2012年,咸阳高新区被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咸阳高新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大力推行产业链招商,成功招引了CEC、康宁、冠捷等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了强大的电子信息产业汇聚效应。

      行走第三站:冠捷科技集团

      作为咸阳高新区三大产业规划的一部分,紧接着,在冠捷科技集团展览区,行走团就亲眼见到了咸阳电子信息产业链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的强劲实力。冠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之一,产品包括彩色显示器、液晶显示器等。冠捷年产400万台电视整机项目位于咸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项目通过空中连廊与CEC8.6代线项目厂房实现无缝对接,CEC生产好的液晶面板将通过连廊直接运到冠捷厂房进行电视整机制造,实现在一个厂区内从面板到整机的一体化生产。在该公司展览区,看到走进千家万户的电视机,原来是从一条条高效能、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线上生产组装出来,这让行走团的成员赞叹不已。

      行走第四站:步长制药

      依托咸阳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医药资源,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已成为各大药企在西北地区落户的首选地。在位于该产业园内的陕西步长制药,行走团参观了步长博物馆、步长中药标本馆。许多叫不上名字的中药材,让行走团成员们大开眼界,也对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除此之外,行走团还参观了步长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数十万枚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毛主席像章让大家啧啧称奇,也感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华商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赵臻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