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代表团走进咸阳市民文化中心
  • “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代表团走进咸阳市民文化中心

    时间:2019-04-24 18:51:57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郭斌 实习记者 狄祎婷 赵臻

      4月22日下午,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关中行代表团来到咸阳市,走进了咸阳市民文化中心,一览咸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快速的发展历程。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青年行走计划活动,是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华商报、西部网、新浪陕西联合承办,代表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用行走的方式肆意挥洒青春。

      第一站来到群艺非遗馆,这是市民文化中心最具特色展馆,传统非遗巧夺天工,最突出的元素是剪纸和八方桥,纵向核体与四通八达的飞桥描绘出八方汇聚的文化意象,这些源自古秦砖图案的剪纸镂空设计,透出咸阳剪纸文化磅礴气势和精工细作。牛拉鼓、脸谱、社火等元素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出最为质朴、纯真的咸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琴棋书画教学、民间艺术培训、文学成果展示也将群众艺术发展推向高潮。

      第二站来到号称“城市之窗”的规划馆,通过这里可以一览城市的风景,形似城墙的连续界面与间或出现的观景台巧妙结合,平顶部开设的西向和南向观景窗为我们打开了一座城市的视觉通道。展馆总建筑面积10220㎡,展馆以“千年瞭望•咸阳梦”为主题,以“寻梦咸阳(过去)”、“筑梦咸阳(现在)”、“圆梦咸阳(未来)”的时间轴为布展指引,结合多媒体影片,展现出咸阳的巨大变化。

      第三站来到青少年宫,大家看到的是青少年快乐成长的乐园,这里有为青少年提供体育健身、舞蹈培训、器乐教学、棋类活动、书法教育、心理辅导等场地。同时,色彩斑斓的彩虹桥成为贯穿各功能组团的线索。尤其是橙色的异质的主线串联起教学区和体育区、强化空间的流动性。体育区内的篮球馆和乒乓球馆,美妙的设计引得代表团成员技痒难耐,上去大显身手,引得其他成员一阵惊叹。

      西安电信分公司的王慧作为代表团一员,她表示影响最深刻的是青少年宫,“我喜欢艺术,这里的设计多种多样,周末还会开放的各类公益课,舞蹈、音乐、形体、武术等,这样的设施和环境都很好,不仅丰富了咸阳市民生活,有助于青少年整体素质提高,同时王慧表示:‘咸阳是个独特的城市,这里风景很美,通过行走团来到这里,我会记录下美好的一切。”

      据悉,“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目前已经走过铜川、商洛、渭南等地。华商报记者 郭斌 实习记者 狄祎婷 赵臻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