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石泉87岁老人将儿子告上法庭 要求是"常回家看看"
  • 石泉87岁老人将儿子告上法庭 要求是"常回家看看"

    时间:2019-04-17 17:28: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都说养儿为防老,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老人,尤其是空巢老人他们也有很多子女,也许他们衣食无忧,但他们却过着孤苦伶仃的生活。石泉县池河镇就有一位耄耋老人状告儿子要求常回家看看望。4月10日,经池河法庭耐心调解,父子俩冰释前嫌。

      据了解,原告李大爷今年已经87岁,八个子女均成家立业多年。李大爷虽每月有退伍军人补贴、养老补贴、高龄补贴等共计1300多元,但年事已高,身体多病,长年独居生活,需要人照料。原告李大爷认为,六个女儿每年过节、过生都来探望自己,并给自己一些零用钱,次子为自己提供住房、缴纳电费等,他们都尽了赡养义务。唯有长子李某某自成家以来,很少回家看望自己,形同陌路。所以,李大爷一气之下便将长子李某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儿子常回家看看,并履行赡养义务。

      庭审中,被告李某某觉得很委屈,认为父亲每月有1300多元生活补贴,衣食不愁,逢年过节也给过父亲钱,自己也尽了赡养义务。因父亲居住在兄弟家的房屋,且自己与兄弟有些矛盾,故很少探望父亲。

      经过庭审,办案法官了解到双方之间没有太大的矛盾,主要还是被告对原告探望太少,从情感上疏远了原告。赡养案件属于家庭内部矛盾,一纸生硬的判决可能激化当事人的矛盾,更不利于父子间的和睦。

      为了避免出现老人赢了官司输了亲情尴尬结局,办案法官当庭对被告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赡养老人不仅是经济上的供养,还有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被告李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向李大爷认错。

      经过法官耐心开导、劝解、法律的讲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一、被告自2019年4月起每月给付原告赡养费200元。二、被告每年逢年过节对原告进行探望。李某某当庭履行了4月份的赡养费。”

      庭审结束后,李大爷紧紧握着法官手激动的说着:“感谢法官大人,没有你的批评教育,我儿子态度不会转变这么快,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随后,李大爷在儿子、儿媳搀扶下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至此,这起因家庭矛盾引起的赡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