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抗旱!延长县郑庄全镇4000亩苹果全部完成灌溉
  • 抗旱!延长县郑庄全镇4000亩苹果全部完成灌溉

    时间:2019-04-17 17:28:0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4月4日,郑庄镇赵庄村果农慕清保清早起来,启动抽水泵,四根水管同时作业,开始浇灌自家果园,这是该镇果园灌溉抗旱蓄水泵抽模式的一个缩影。

      “我承包了100余亩果园,眼看果树花期就要到了,地这么旱,花能不能保住,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说起果园灌溉,慕清保十分激动,咱镇上政策好啊,用大车把水拉到蓄水池里,再让我们用泵抽水灌溉,这下我家今年苹果花保住了,年底苹果产量和果园收入都么麻达,我心里悬着的心彻底方下了。

      去年冬季至今,延长县域普遍降水较少、旱情持续加重。郑庄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片长为组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小组长为组员的抗旱应急工作小组,并成立党委书记为主要责任人的抗旱指挥部,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果园灌溉抗旱工作,确保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全镇5000余亩挂果果园灌溉工作。

      “我们镇主要采取大拉小送、蓄水泵抽、肩扛手提等三种模式进行果园灌溉工作。”郑庄镇人大主席王生才说:“根据各村情况不同,我们因地制宜,有条件的党屯、赵庄等村采用水泵抽调方式进行灌溉,沙滩坪、张台、湫沟等塬区,采用大车运水,果农三轮拉水的方式,其他村庄采用肩扛手提等方式进行果园灌溉,截至目前,全镇4000余亩果园已经灌溉完成,预计周内能完成所有果园灌溉工作。”

      据郑庄镇党委书记王平介绍,该镇从党委书记、片长,到所有镇村干部,全员出动,协调拉用车辆,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果农解决抗旱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果园灌溉抗旱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确保全镇所有挂果果园顺利开花坐果,夯实群众苹果产业增产增收的根基。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