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延长吕家塬村“灌溉”记 保证果树顺利“坐花”
  • 延长吕家塬村“灌溉”记 保证果树顺利“坐花”

    时间:2019-04-17 17:28:00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4月2日上午,延长县交口镇吕家塬村党教室前,三轮车、拖拉机、拉拉车依次排开,村民们你拧水龙头、我拉水管,相互帮忙,好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终于到我了”村民董平安笑的合不拢嘴,他双手抓住水管,把水从运水车输送到自家的水罐中。“我昨天就用三轮车拉了三回,今天怎么也要拉上五六回,好好把我们家果园给浇一浇,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不然天这么旱,苹果花都保不住。”

      村民胡志兴告诉记者,从去年冬季到现在,基本没下雨,果园旱的不行。4月是果树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水分对果树来说,尤为重要。“老天爷不长眼,咱政府有情啊,你看着一车就是20方水,一天拉好几趟,我们今年果园产量,全靠这免费灌溉水啦。”

      据交口镇副镇长高延鹏介绍,镇党委政府给每个行政村配备1-2两大型运水车,免费把水运到各村党教室,让村民免费运水灌溉果园,保证果树顺利开花坐果。吕家塬村是个苹果产业大村,1381亩果园,去年总共卖了近600万元,苹果成为了村民心中的“宝疙瘩”。村里从昨天开始运水灌溉果园,村民都特别积极,争着往自家果园浇水。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