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宝塔区法院集中约谈70名涉公职被执行人 总涉案标的4076万元
  • 宝塔区法院集中约谈70名涉公职被执行人 总涉案标的4076万元

    时间:2019-04-17 17:27: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杈益,敦促涉案公职人员依法履行法定义务。4月10日,宝塔区人民法院邀请市纪检、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公职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召开涉公职被执行人集体约谈会。

      会上,宝塔区人民法院通报了关于涉公职被执行人执行案件情况,并公布了1至3月份涉公职被执行人名单。会议要求,涉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必须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要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对拒不履行义务的有公职被执行人,人民法院除依法采取失信惩戒及强制措施外,还将向所在单位、上级机关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进行通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拒不履行义务且有抗拒、妨碍执行行为,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人民法院将依法联合公安、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宝塔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有公职被执行人执行案件276件283人,涉案标的额12134.5万元,执结87件,未结189件,执结率为30%,兑现执行款3761.5万元,执行到位率31%。此次集中约谈公职人员共70名,涉及单位被执行人3个,共涉及96件执行案件,总涉案标的4076万元。

      宝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徐成红表示,在此奉劝作为被执行人的公职人员认清形势,不要抱侥幸心理,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