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紫阳司机按揭购车遭遇"套路贷" 拖挂货车不翼而飞
  • 紫阳司机按揭购车遭遇"套路贷" 拖挂货车不翼而飞

    时间:2019-04-11 18:54: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近日,紫阳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梁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

      2019年初,紫阳县公安局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中获得重要线索:汉阴县货车司机李某2018年4月驾车途径紫阳县境内时被五名男子打伤后将车辆强行扣走;2018年5月紫阳县毛坝镇货车司机黄某一拖挂货车“不翼而飞”。经初查,李某、黄某均系在江西高安市某汽运公司按揭购车,车辆被该公司以违约为由将车扣走,江西高安市某汽运公司法人代表梁某等涉嫌“套路贷”恶势力犯罪。

      对此,紫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为组长的专案组开展全面调查取证。

      经专案组近两个月的秘密调查与艰难取证,现查明: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江西高安某汽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融资租赁的形式行车辆“套路贷”之实。其通过网上发布低首付、低利息等虚假信息,将受害人诱骗至江西高安,在二手车市场选好车辆后,诱使受害人交纳高额定金,采取诱骗或要挟的方式以法院评估费、保证金、公安档案费等虚构名目虚增借款金额,并让受害人签订空白“套路”合同,在受害人使用车辆期间,梁某又以营运税、杂费等虚构名目虚增债务,受害人如有异议,梁某便指使涂某安、罗某杰、付某波、邓某林、涂某辉五人采取偷窃、抢夺等方式将车辆扣回,然后以高额扣车费及其他名目的费用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或者将其扣回的车辆进行低价变卖。2019年3月5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江西高安、湖南长沙、云南昆明等地,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梁某等6人如实供述了其对陕西安康李某、黄某以及贵州息烽刘某等多名受害人实施“套路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等6人已被紫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之中。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何春地 王永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