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中国竹笛名曲“秦川抒怀”艺术讲座
  • 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中国竹笛名曲“秦川抒怀”艺术讲座

    时间:2019-03-23 22:58:0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3月22日,咸阳职工美术馆内,一阵阵委婉悠扬、质朴醉人的笛声不绝于耳,咸阳市工人文化宫文化大讲堂特别邀请了著名竹笛演奏家马迪老师,作中国竹笛名曲“秦川抒怀”艺术讲座。

      来自陕西省西安、延安、汉中、渭南、宝鸡、商洛、蒲城等各市及我咸阳市各县区的竹笛老师以及竹笛爱好者200余人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由咸阳市工人文化宫和陕西省竹笛专业委员会咸阳分会联合主办。

      讲座一开始,马迪老师由浅入深地介绍了中国笛乐发展的历史、竹笛演奏方法和竹笛名曲《秦川抒怀》的创作背景。随后,马迪老师示范演奏《秦川抒怀》,对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指导,希望广大笛友能从中吸取更多演奏经验,更好地提高自身演奏能力。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共享文化成果的可喜局面。对提高广大职工和竹笛爱好者的演奏水平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同时,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