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宝鸡市公安机关"汪勇式"先进个人苏毅:多次患病 依旧奋战在岗位
  • 宝鸡市公安机关"汪勇式"先进个人苏毅:多次患病 依旧奋战在岗位

    时间:2019-03-23 22:57: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说起眉县交警苏毅,很多宝鸡人都听过他的事迹,多年的交警生涯获得各种荣誉不说,因病换肾后5个月就重返岗位工作。用他的话说:“是单位和公安同事们救了我一条命,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多次患病 依旧奋战在岗位

      苏毅今年42岁,现任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道路智能管理中心主任。3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其单位与他面对面交流,了解这位负有“传奇”色彩的优秀民警。

      见到苏毅本人,别人不说,根本看不出来他之前生过大病,甚至他的工作和精神状态比一般人还要好。苏毅1998年从警之后,就在交警部门,2004年春天,他检查出高血压和慢性肾病,住院15天就重返岗位工作。之后的几年,苏毅仍然冲在交通管理一线。医生要求他卧床休息,但基层的民警人少事多,苏毅几乎很少休假。

      2006年,苏毅在连续加班的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送医后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住院10天后,他就又一次重返岗位。

      2011年,苏毅确诊尿毒症,每天要做三次透析,领导让他休息,他一边坚持工作,在工作间隙进行透析。领导和同事都说,苏毅就是一个工作狂,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确诊尿毒症后,在原岗位坚持了3个月的苏毅被调到智能管理中心。单位的意思是,这里工作轻松一些,而苏毅的认真劲儿却丝毫不减。按规定,摄像头每个月清洗一次就行,但他只要发现图像不清晰,都会联系市政部门,到现场擦拭。苏毅说:“我所辖的区域大多是山路,看不清现场咋能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苏毅在工作中的优秀成绩从他频频获得的荣誉就可以看出来,“百杰警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民警”等一大堆荣誉,2013年,苏毅带病工作期间,还获得了省公安厅表彰的个人二等功一次。

      2014年,等到肾源的苏毅做换肾手术需要几十万,可家中经济困难,宝鸡的公安干警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对他进行了捐助。肾移植手术后5个月,苏毅就重返工作岗位,他们部门承担着全大队科技、互联网、稽查布控、违法录入、处理监控设备建设维护等,工作种类多,任务重。就是这样的带病工作,不要命的“拼命三郎”精神,多年来,苏毅负责的各项工作在宝鸡全市名列前茅。

    面对荣誉 他说做的分内之事

      在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苏毅不止把本职工作做的很好,工作之余,还不忘为群众服务。2011年开始,他在眉县主要街道学校门口开展护学活动,一直坚持,现在县城实行护学的两所学校门口秩序井然,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群众一致称赞。

      扶贫工作期间,苏毅包抓的贫困户家里有残疾病人,他跑前跑后给办理残疾证、争取补贴和送医治疗机会,冬天自己掏腰包买炉子给贫困户取暖。

      问及为啥工作这么拼命、闲下来也不好好休息?苏毅感叹:“我的命都是单位领导和公安战友们给的,他们关爱我、救了我,我要报恩,把工作做好,为单位争光。”

      苏毅的同事们评价他:“干工作不仅认真,还总为别人着想。”苏毅负责排班,一直把自己排在后半夜。从2008年开始,每逢雪灾、大堵车,他都会带着食物,不分昼夜给堵在路上的司机免费提供馒头、小菜和热水”。

      2018年5月30日晚开始,贯穿川陕两省的南北大通道姜眉公路太白县王家楞段山体发生塌方,造成姜眉公路南北交通完全中断,堵车600多辆,长达十公里。第二天清早,苏毅就和同事们买了1500个馒头,还有火腿肠、榨菜,组成服务小分队,携带开水,为滞留姜眉公路眉县境内的客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进行发放。

      中心的同事张琬婷说,苏毅在工作上分工明确、方法高效,在生活上很关心同事们,是个好领导。

      今年的2月,苏毅荣获宝鸡市公安机关“汪勇式”先进个人,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苏毅说:“我只是做了分内该做的事,我们是交警。”华商记者 张宝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