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榆林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 榆林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3-20 15:36:4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全市消防产品质量,榆林消防支队以“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为契机,联合榆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据了解,榆林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消防产品销售行业、维保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在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抽查了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是否通过国家产品认证,并对消防产品的出厂合格、检验报告、产品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核查。

      对有异议需要抽样送检的消防产品,严格按照《2019年“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方案》抽样送检,将送检样品现场打包,快递直接寄送至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

      3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消防支队了解到,全市成立16个联合检查组,共计检查社会单位32家,抽查消防产品26个批次,下发《消防产品现场判定不合格通知书》6份,并函告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对现场判定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销毁,有力的打击了违规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势头,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下一步,榆林消防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销售领域及使用领域的检查力度,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源头性防范,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先天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华商记者杨虎元 通讯员 杨旺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