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关注3·15|集中销毁价值300多万的假冒伪劣产品
  • 关注3·15|集中销毁价值300多万的假冒伪劣产品

    时间:2019-03-20 15:36:03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又是一年“3·15”!为推动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消费维权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并集中销毁假冒烟酒、食品、汽车用品、建材等8大类17个品种,价值322.13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3月15日上午,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的首届“3·15”纪念大会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此次纪念大会主题为“放心消费、你我共建”。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伟表示,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消费,狠抓维权,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高效推进维权服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得到扎实推进。2019年,将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强化信用监管,加强教育引导,深化社会共治,加强监管执法,借助信用力量引领消费维权工作。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张明要求,各级行业部门、消协组织、广大经营者、消费者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通过严格执法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科学理性消费、发挥公益职能,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纪念大会以专题调查片的形式展示了一些影响较大、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件,部分执法人员进行了消费预警和消费提醒,与观众开展现场互动,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大会还上演了精彩的消费维权文艺演出。

      张明副市长在纪念大会上下达假冒伪劣销毁令后,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奔赴销毁现场,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对查获的假冒烟酒、食品、汽车用品、建材等8大类17个品种,价值322.13万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外,3月14、15日,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世纪广场、万达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醒,并向群众发放了抽纸、纸杯等宣传品和宣传资料。通过消费维权宣传服务活动,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让消法走进人们心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华商记者 杨虎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