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铜川一村民放火烧荒不慎引发山火被拘留
  • 铜川一村民放火烧荒不慎引发山火被拘留

    时间:2019-03-20 15:34:2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近日,铜川王益区黄堡镇一村民放火烧荒不慎引发山火,被王益公安分局黄堡派出所予以治安拘留。

      3月15日上午,黄堡派出所民警葛超锋带领辅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五星村韩村组田地浓烟滚滚,随即驱车前往,民警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起火面积多达500平米,已烧毁一座废弃房屋及部分种植农作物,且火势仍然汹猛,逐渐向居民区及沟道林地蔓延。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请求支援,同时组织周围群众参与救火。经过公安、消防、村镇干部的同力合作,历时2小时的紧张扑救,山火终被扑灭,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经调查,引发火情人员系辖区五星村村民韩某,韩某见自家地头荒草丛生,为图一时之便,就以点燃荒草的方式处理杂草种子,火势随风扩大后蔓延山沟引起火灾,对周边居民区、林地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基于案情根本,民警迅速开展缜密侦查,3月16日凌晨,黄堡派出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将违法行为人韩某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民警提示:焚烧秸秆、杂草等物引起火灾的,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对构成违法的放火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尤其在初春时农作、清明节祭祖之际更需谨慎,严防火灾发生。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裴振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