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李毅主持召开渭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 李毅主持召开渭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9-03-20 15:33: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3月15日下午,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 以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集中开展项目攻坚,以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行动,不等不靠,积极筹备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外出观摩考察活动,更好推动全市项目建设。要紧盯目标,扎实推进,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步伐更快、力度更大、势头更强,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健全以“三项机制”推进项目建设考核机制,引导领导干部争当攻坚主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渭南市2019-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细化任务,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要强化政策保障,不折不扣落实中省支持鼓励政策。要推进模式创新,在融资租赁、充电服务、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方面积极探索,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稳就业的各项要求,着力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用足用活促进就业各项政策,强化劳动者能力素质培养,坚决把就业优先政策落到实处。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审议通过了《渭南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吸纳就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保障好民营经济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高民营经济占比。要全力落实各项政策,让民营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减负赋能,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倾力解难帮困,建立市级领导包联民营企业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回应企业诉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打好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这场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把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维护秦岭生态环境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巡查摸排,开展联合执法,确保专项行动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效果。要强化保障落实,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对接,做到关口前移控源头、健全机制促长效、群策群力大保护,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区域联防、社会参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大格局。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