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退大修基金需先扣房屋差额款 渭南金星名座业主感觉被“要挟”
  • 退大修基金需先扣房屋差额款 渭南金星名座业主感觉被“要挟”

    时间:2019-03-20 15:33:35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收房时开发商就收了大修基金,现在又让业主自己去银行再次缴纳,说拿回票据后可退第一次大修基金的费用。但退费时,开发商又称须先扣除房屋面积差额费用。”3月18日,渭南市金星名座业主王先生说,小区不少业主认为开发商此举不妥。

    QQ图片20190319092019.jpg

      王先生2015年5月在金星名座购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2017年10月收房时给开发商渭南金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公司”)交了9000多元的大修基金,去年上半年住进小区。今年3月12日,开发商通知业主重新缴纳大修基金,然后拿票据到金宇公司退第一次缴纳的大修基金。有业主按要求再次缴纳了大修基金,但退费时又被告知得扣除房屋面积差额款。“两个费用咋能捆绑在一块?”王先生有些不解。

      该小区另一业主韩女士表示,这次缴纳的业主涉及400多户。“我3月15日按开发商要求去银行再次缴纳了8000多元大修基金,把票据拿给开发商后,开发商却称实测房屋面积多出3个多平米,需要扣除房款后再退剩下的钱。也没看到房管部门出具的实测报告。”

      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韩女士提供的大修基金票据上看到,2016年11月1日缴费10034元,收款事由为维修基金和工本费,票据盖有渭南金宇置业有限公司公章。另一张票据是2019年3月15日缴费8882.9元,建筑面积是136.66平方米,票据盖有渭南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公章。

      韩女士的合同上显示,建筑面积是133.4平方米,旁边又标注为136.66平方米,数字上盖有章子。韩女士说:“136.66是开发商写上的。”

      房屋的实测面积数据是哪来的?华商报记者在金宇公司看到了渭南市房地产测绘队出局的房屋面积测绘报告。金宇公司一工作人员解释,房屋面积测绘报告是不久前拿到的。“之所以将大修基金退费和补交房屋面积差额放在一起办理,主要是因为集中办理房产证需要,需补交面积差额,另一方面为了简化公司财务程序,不然要做两套账目,同时也是给业主省了时间,避免业主来回跑,这样只跑一次就够了。”

      对于金宇公司的说法,有业主表示,即便要办房产证也不能把两个事混在一块办理,不能捆绑。而且开发商早就收了大修基金,没给房管所缴纳也不退给业主。现在又让业主自己去交大修基金,再以房屋面积误差需扣费为由扣掉以前收得部分大修基金,感觉有点要挟的意思。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