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 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4 15:38:20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3月7日—8日,商洛中院召开全市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创新落实“1162”工作思路,全力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集中清理判处实刑未执行案件,依法打击非访和拒执犯罪,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市法院也要清醒地看到,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着审判理念还不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要求、审判能力还不适应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要求、信息化应用存在短板等不足和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追赶超越的任务也愈加艰巨繁重,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也有了更多期待。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做好落实,确保刑事审判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积极回应群众要求和形式期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更新司法理念,严格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制度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审判监督管理,确保刑事案件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打击重点,“破网打伞”再加力,审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重点案件,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坚持严格执法,案件质效再提升,确保办结的每一个案件都是铁案,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充实审判力量,领导责任再夯实,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深化宣传引导,舆论氛围再发动,壮大正面宣传声势,不断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学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领学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刑一庭庭长刘立新、刑二庭庭长余高奇作专题辅导。市中院其他党组成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刑事审判庭及审监庭全体工作人员,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副院长、刑事审判庭庭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汇报了刑事审判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座谈交流。(文/侯向锋庞娟 图/郭露)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