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男子花9000元办假证侥幸开车上路 被延安民警查获
  • 男子花9000元办假证侥幸开车上路 被延安民警查获

    时间:2019-03-14 15:35:40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被路边张贴的小广告吸引,一男子邮寄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和办证的“费用”后,轻轻松松就拿到了驾驶证。不料开车上路被民警查获,属于无证驾驶还伪造证件,男子被延安交警部门拘留10天并处罚金6500元。

      3月11日上午,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洛川中队民警在辖区阿党收费站开展路查活动。10时50分许,民警在检查号牌为陕J66***小型轿车时,发现驾驶员牛某所出示的驾驶证存在异常,极有可能是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遂询问牛某的身份证号码,牛某出示身份证后,民警利用警务通查询后,确定牛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且牛某向民警出示的驾驶证为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事实面前,牛某才无奈承认,自己是河南人,在黄陵县隆坊镇居住,靠打工为生,当天是从洛川县开车过来的,准备回隆坊镇。牛某承认,自己并没有通过正规渠道去考取驾驶证,当时也是鬼迷心窍,路过隆坊镇的时候,看到野广告代办驾驶证,就主动联系了对方,向对方邮寄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办理所需要的9000元费用后,轻轻松松就拿到了“驾驶证”。

      “其实自己心里也犯嘀咕,想着不会是假证吧,但是想想自己花了那么多钱,应该没什么问题,就安心使用了,刚才向交警出示证件的时候,自己心跳的很厉害。”牛某向民警保证自己再也不去占这种小便宜了。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牛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6500元的行政处罚。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