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迷路耕牛误上高速 城固民警接力帮其回家
  • 迷路耕牛误上高速 城固民警接力帮其回家

    时间:2019-03-12 17:27:2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3月6日下午,城固县公安局天明派出所接到十天高速交警打来电话称:在十天高速路上捡到一头耕牛,距盐井高速出口约五六公里,正欲将其赶向收费站出口,请求帮助。

      随后,民警迅速赶往盐井高速出口迎接黄牛,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后,两名高速民警气喘吁吁的才将倔强的牛儿赶到高速出口,出警民警立即接下了牛绳,协助牵到路边仔细观察发现,这头走失的牛是一头母牛,而且刚生完小牛不久,考虑到牛走了五六公里的路程,民警又将该牛牵到河渠里饮水吃草,休息。并通过周边各村干部寻找牛主人,当时夜色将近,寻找主人未果,必须得给牛找个安全的地方安全过夜,出警民警于是决定将牛赶往集镇派出所附近,并联系了寄养的农户,由于牛行动速度比较慢,直到傍晚22时左右才将牛牵到农户家。经多方打听,

      到了第二天早上,才找到了丢失牛的主人,民警询问其有关情况,牛主人描述牛的特征与头一天捡到的耕牛特征完全一致,经了解才得知牛主人为董家营古路坝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天前才通过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花了5000元购买了一头良种母牛,准备通过发展养殖自主脱贫,由于夜间圈门不牢固疏于看管后不慎窜上了高速,正组织亲属焦急的寻找了一天。民警将牛主人带到该农户家中,将耕牛还给了他。

      牛主人见到自己心爱的牛儿,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不断向民警同志道谢:“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才是真的‘牛’!”

      华商报记者周金柱 通讯员 袁坤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