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发放22万元
  • 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发放22万元

    时间:2019-02-23 17:58: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月21日,安康铁路运输法院举行涉民生集中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金发放,共发放执行案款及司法救助金5件22万余元。这是继续去年8月8日向5名申请执行人和1名司法救助人发放18万多元人民币之后,又一次举行的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在发放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二批1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元旦春节期间,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开展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突出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重点,抓住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家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绿色通道机制,逐一落实责任主体,强化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惩戒,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让群众拿到“真金白银”。近年来共依法执结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涉民生案件38件,占同期受案数的60%,执结标的80余万元;司法救助9件,救助金额近60万元。

      这次举行涉民生部分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是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阶段性成果,今后将继续按照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部署要求,攻坚克难,深入推进,进一步扩大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效果。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金林旭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