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洛川县打好三大攻坚战 去年全县整体实现脱贫
  • 洛川县打好三大攻坚战 去年全县整体实现脱贫

    时间:2019-02-23 17:58:23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这几年多亏党的好政策,现在不光我自己脱贫,还带动同村的王牛脱了贫,今后我要带动更多人一起脱贫。”2月20日,洛川县2018年的“脱贫之星”,来自老庙镇杨武村的赵稳心告诉记者。

      近年来,洛川县依托苹果产业,帮扶贫困群众脱贫,与此同时,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作为,取得实效。

      在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了产业全覆盖,贫困村安全饮水、通村道路、卫生室全面达标,电力、有线电视、光纤网络入户率达到100%。建成易地移民搬迁住宅1225套,实施危房改造381户。年内脱贫1334户4606人,贫困村退出45个,贫困发生率降至0.72%,全县整体实现脱贫,洛川县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县。

      在防污治污工作方面,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对全县108个雨污入河口进行封堵截流,全面治理延炼13个排污口。铺设了安民片区、西关片区、市一中3条污水管网,建成南门污水提升泵站,城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污水处理率达到83.1%。对城区49处以及农村非正规垃圾倾倒点进行全面整治,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增配了垃圾箱、垃圾桶,坚持群防群治,使“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得到明显改观。集中回收废旧反光膜600余吨,并依托琦泉热电厂,大量回收废弃果树树干、枝条,农村面源污染持续好转。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在全市首家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扬尘治理推进会,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陕北25个县区稳居前五。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面,对全县工程性欠款、融资平台欠款等显性和隐性债务进行全面清查摸底,将近一半债务纳入财政管理系统,分年度进行偿还。对未纳入财政管理系统的历史债务,通过紧缩投资规模、压减不合理开支、增加土地出让、盘活国有资产等,千方百计挤出资金偿还,清欠力度较上年明显加大。截止去年底,政府债务增长15.4%,负债率在全市较低。启动实施西街旧城、解放路、西关片区棚改项目,以拆促售,狮子岭、凤栖小区、朝阳小区住房销售平稳增长,房地产领域风险可控。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党雄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