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黄龙县举办首届乡镇小品大赛
  • 黄龙县举办首届乡镇小品大赛

    时间:2019-02-23 17:58:1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为传承基层优秀文化传统,挖掘文化资源,营造浓厚的黄龙元宵氛围,近日,由黄龙县委、县政府主办,黄龙县文体广电局承办“黄龙过大年”首届乡镇小品大赛在黄龙县文化馆举行。

      “我们表演的《老范最近有点烦》这个节目,是白马滩镇在2018年打造印象圪崂的时候,作为发展乡村旅游这个展板的故事,我们把这个故事排练完了以后搬上舞台,今天我们也很高兴,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上过舞台的群众,第一次上台,就拿了第二名,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小品《老范最近有点烦》的演员说。

      这个故事的原型是村干部在做村里群众工作的时候,原原本本发生的一件实事,“希望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尤其是现在黄龙县搞全域旅游,所以咱在发展旅游方面有必要让大家知道旅游发展所能带来的好处,能不能发展旅游产业,大家要坚定这个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主创人员说。

      每一台节目的表演,都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和呐喊声,经过表演者们尽情的发挥,评委们认真的评比,最终,评选出第一名界头庙表演的《脱贫》,第二名白马滩表演的《老范最近有点烦》,第三名石堡镇表演的《还要做邻居》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小品演出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全县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一件件切合群众生活实际的表演,不仅仅丰富了乡镇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更重要的是激发起了群众努力奋斗的意志,改变了群众的思想意识,发扬了黄龙县的传统文化。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刘杨阳 白庆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